生态环境美 候鸟翩翩来 龙港新城呈现勃勃生机

       每年秋冬之交,是候鸟迁徙的季节,龙港新城滩涂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,成为各种候鸟青睐的地方,吸引了大量候鸟来新城越冬,给新城带来勃勃生机。


640.webp (27).jpg


鱼翔浅底,候鸟翩跹,在龙港新城一处的滩涂湿地,成群结队的候鸟们翱翔在湿地上空,它们时而振翅高飞,时而静卧水面,悠闲自在地觅食,形成了水鸟成群游弋、结伴翱翔的生态美景。


640.webp (26).jpg


640.webp (25).jpg


近年来,龙港新城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力度,加大巡护和监管力度,为各种鸟类提供了安全的栖息地,使它们享受到新城良好生态带来的温馨和舒适,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群鸟翔集的独特风景。


640.webp (24).jpg


为了有效保护鸟类资源,这些事需注意:


一、主动学习保护鸟类的科学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,牢固树立保护鸟类光荣、破坏鸟类违法的理念,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习惯。

二、从我做起,摒弃陋习,拒食野鸟等野生动物,劝诫亲朋不食用野鸟等野生动物,树立健康、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文明的生活风尚。

三、“劝君莫打三春鸟,儿在巢中盼母归”。不伤害、不笼养、不捕杀野生鸟类,保护鸟类的栖息环境,为其取食、饮水和隐蔽创造良好的条件。

四、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,不非法出售、收购、加工、运输鸟类或其产品。

五、对伤害鸟类者主动劝说,发现乱捕滥猎、伤害、贩卖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,及时检举和控告;发现受伤、病弱、饥饿、受困、迷途的鸟类,及时报告以确保鸟类得到及时救护。



责任编辑:costner1

百家号

龙港新城

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.8万

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,是浙台(苍南)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,是苍南县实施“双海双区”战略主阵地。新城西起时代大道,东至二期围垦区,南至崇家岙港区,北至鳌江南岸,规划总面积为106.8平方公里。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: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,培育行政、金融、高等和职业教育、创意产业、港区经济、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,增强制造、商贸、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,建成浙江一流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。

© 2003-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